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

首页  best365官网登录入口

我校举办《生命意义与幸福人生》研究生主题心理讲座

日期:2024-03-01   点击数:10  

228日下午,我校举办《生命意义与幸福人生》研究生主题心理讲座。讲座由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、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费俊峰博士主讲。学院全体研究生140余人在教室集中观看。

费俊峰老师由电影《热辣滚烫》和《飞驰人生2》展开话题,引发大家思考生命的意义。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,结合丰富典型的案例,讲解了提升幸福感的三个心理学方法:一是愉快地生活,积极体验让自身感到正向、开心的事情;二是美好地生活,在学习和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;三是有意义地生活,发挥自身优势和长处。最后,费老师就如何改善宿舍人际关系、缓解焦虑抑郁等负性情绪、避免精神内耗、找寻人生方向等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,指出了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如何规划学习生活,提高专业综合素质和竞争力,实现生命意义,活出幸福人生。

此次集中讲座有利于拓宽同学们对生命意义与幸福人生的认识维度,有利于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,推动了研究生积极健康心理的培养,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。

best365网页版登录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,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学生缓解和调整各类心理困扰,积极有效干预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危机事件,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成长,维护校园安全稳定。


(程诗涵)


Baidu
sogou